东胜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资料来源: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27 16:15
字号:
打印: 保存: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近日,东胜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防范审计风险,规范审计行为,促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一是成立专班,工作层层落实。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由局领导牵头,各室负责人为成员,通过自查打分,一轮检查,二轮复核的形式,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分工负责、责任明确、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审计质量检查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相关规范要求,重点关注审计项目流程,对标上级审计部门工作要求,按照最新的《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审计档案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检查相关内容是否符合流程及规范的要求;审计证据是否全面完整、充分、恰当;定性是否准确;关注复核审理三级程序是否完整。

  三是汇总通报,全面严肃落实整改到位。总结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通报,制定整改措施,督促相关人员及时纠正并认真整改,同时要求以后开展的审计项目杜绝类似问题出现,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章立制,严格审计程序、严格审计质量整改机制,以推优选评的方式,推动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