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加强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颜值再提升
资料来源:市政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30 10:58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对照创城标准,结合“网格化巡查、精细化管理”的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模式,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对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广场、商圈周边的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修,持续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建立健全“勤小修,免大修”的道路养护工作机制,变被动维修为主动养护,完成区医院、女子医院等周边市政设施的维修维护,约6000平米;对天骄路、乐多乐商场周边、万达停车场、佳泰市场、迎宾路等商圈周边的环保砖进行维修,面积约4.6万平米;为四完小北、满世中学、三十完小、金融广场幼儿园等学校周边铺装环保砖2.4万平米,对杏林苑、和谐雅苑、万正A区等小区周边市政设施进行维修,面积约5.5万平米。全年累计更新维修人行道面积约14.2万平米,炒补黑色路面约4.1万平米,灌缝24.8万米,更换、维修护栏3700米,维修侧石7900米,全面高效完成道路养护工作。

  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灯养护模式,对管辖范围内2.5万基路灯、120万米路灯电缆、334座路灯控制终端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在满足夜间基本照明的前提下,采取科学开关路灯、更换LED灯头、安装单灯控制器等节能减排措施,保障路灯设施安全稳定绿色运行。全年累计新安装路灯457基,维修路灯1892基,维修景观灯169基,维修出租车站牌89基,校正路灯灯杆1866基,更换故障电缆4243米。

  三是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雨水管网养护原则,对城区内68座雨水出水口、2.4万座收水池、6000座检查井进行清挖疏通及维修养护,累计维修检查井、收水池1762座,更换雨水篦子2430座,疏通雨水管网约140千米,清挖收水池2万余座,确保“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