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服务 凝心聚力惠民生
资料来源:巴音门克街道 发布日期:2022-11-28 20:56
字号:
打印: 保存:
  东胜区启动实施“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以来,巴音门克街道充分发挥轴心作用,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由党建总揽全局整合辖区各方力量资源,扎实推进专项行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共投资79.14万元,其中专项资金56.84万元,包联单位及共建单位帮扶22.3万元。

  一是强化责任,细化民生实事任务。街道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党工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两代表一委员”入户走访等方式,聚焦便民利民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领域广泛征求项目39项,进行分类、归并、删选整合后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并着手实施凤凰新城小区外围路面及排水网维修、越秀社区门前停车场硬化等6项专项行动重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二是党建引领,助推民生实事工作。怎样才能充分利用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呢?街道党工委继续开展党建联创环境联治服务联办活动,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联合包联单位、共建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在职党员将服务和资源下沉到项目一线,在越秀社区门前停车场硬化项目中,社区党组织主动对接联系规划局、城市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为项目提供前期政策帮扶。在康和社区凤凰新城小区外围路面及排水网维修项目中,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作为共建单位,主动为该项目提供了15万元的资金支持,全力助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落地。

  三是落实资金,夯实民生实事基础。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自治区社区党组织建设专项资金和鄂尔多斯市基层党建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有关工作,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审核机制,坚决做到专款专用。同时,通过包联单位、共建单位等多方资金筹措等方式为项目夯实资金保障,在已完成的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东胜区统计局、东胜区文旅局、东胜区融媒体中心等包联单位共计帮扶6.7万元,鄂尔多斯市绿动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等共建单位共计帮扶15.6万元。

  巴音门克街道2022年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6个社区的公共安全维护、小区活动场所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迫切希望解决的难事、烦心事推进项目实施,惠及群众近1.88万人,充分调动了居民对自身居住环境的关注并积极参与改善,有效拉近了小区居民邻里之间、社区与包联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居民对社区和政府的信任,基层社会治理更加和谐、衔接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