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3 14:23
字号:
打印: 保存:
  5月22日,东胜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会议传达了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对相关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抗旱工作,对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紧盯任务,压实责任,以专项行动为契机,下定决心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点和关键,狠抓危化品、煤矿、消防、城建等重点领域和动火作业、项目外包、有限空间、楼道堆放杂物等关键环节的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部门检查督查,及时高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全面跟踪督办,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未雨绸缪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