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8 14:28
字号:
打印: 保存:
  4月2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东胜区紧接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全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档。要在整治整改上再提质,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和“三个专项”治理,敢于动真碰硬,对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同步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回头看”,严格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到位。要在执法监管上再严格,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对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