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3 09:00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21日和22日,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韩涛先后深入金威奥莱生态小镇、华研七星园、万达二期商业综合体、奇瑞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华翔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蒙西大型叶片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投资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和解决措施。
  韩涛说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开工建设、入库入统等工作,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聚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回头看”,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做好用地、用水、用能等要素保障,积极采取“容缺受理”“双向承诺”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节能审查、林草地报批、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最大力度服务保障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优势产业,积极引进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和现有企业发展,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东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东胜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