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志愿服务让群众共享“幸福年”
资料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3-02-03 16:15
字号:
打印: 保存:
  春节临近,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节庆文化活动及科普教育、体检诊疗等志愿服务,传递新春温暖,让群众共享“幸福年”。

  在东胜区幸福街道闻莺社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在喜庆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品并组织开展了“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温暖。

  在东胜区市民中心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东胜区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送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放了东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明白卡、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广泛传播“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服务理念。

  东胜区“爱心妈妈”公益促进会等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和爱心衣物,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鄂尔多斯市明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与民族街道阿吉奈社区的老人们一同写春联迎新春,并为独居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文明新风遍地吹,志愿服务暖人心。临近春节,东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胜区文明办、东胜区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过新年”活动,依托“8+N”志愿服务队,以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8类志愿服务队为主干,联合具有自身特点和优势的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