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微光,照亮你我——东胜区首个禁毒主题公园落成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2-11-01 10:47
字号:
打印: 保存:
  近日,东胜区首个禁毒文化主题公园——“禁毒一隅”正式落成开放。它的建立,是东胜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创新做法和务实举措,不仅为禁毒工作开辟了新阵地,延伸了新触角,还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了禁毒知识,有效防范毒品滥用。

  “禁毒一隅”坐落于东胜公安分局广场公园一角,本着“贴近群众、寓教于乐”的原则,内容设置上紧扣禁毒文化主题,设有禁毒历史文化、禁毒名言警句、禁毒知识互动、禁毒宣传栏、仿真毒品科普栏等板块。与周围自然景色和谐统一的禁毒景观,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更是以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系统地展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让禁毒宣传更接地气。

  “禁毒一隅”作为东胜区又一重要的常态化宣传主阵地,实现了禁毒宣传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也必将持续发挥禁毒教育的平台作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如今,这一隅微光已经绽放,它将照亮四方,这是禁毒人的初心和使命,愿这微光陪你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