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东调研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8 16:56
字号:
打印: 保存:
  9月27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深入东胜区文明巷附近小宾馆、小旅店,大润发超市,恒泰碾盘梁一井,碾盘梁检查站,实地调研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高屹东说: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惕安全生产隐患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定自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安全执法监管,从严整治小宾馆、小旅店、居民楼用火用电方面的消防隐患。要加强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增强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强化“场所码”推广使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入城等重要关口把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煤炭企业要在狠抓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煤炭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稳价保供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市场价格稳定,货品种类齐全,保证商品质量,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便捷放心的消费环境。
  区领导李晓东、高明、张兵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