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观摩会在东胜区召开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14 15:53
字号:
打印: 保存:
  9月13日,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观摩会在东胜区召开。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及东胜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面建设绿色矿山、智慧矿山,事关地区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近年来,东胜区外引内联,狠抓科技创新,通过以点带面,典型示范,试点推广5G+新能源矿卡+无人驾驶+管道运输系统,全力推动落实绿色、智能矿山建设,同时结合鄂尔多斯市“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积极帮助企业拓市场、增订单、找销路,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引领和带动矿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观摩会上,还进行了“山河智能高端装备实验场”揭牌仪式;介绍了腾远煤矿智能化煤矿建设情况,山河智能成套设备情况;现场观摩了零碳智能工作面运行情况。
  据了解,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是山河智能鄂尔多斯矿山研究院、山河巨鼎矿用装备公司、腾远煤矿、优迈智慧联合打造而成,各项技术和设备均走在了行业前列。零碳智能工作面的启动,无人驾驶矿卡、新能源矿卡、无人遥控挖掘机等产品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在矿山设备无人化、智能化方面步入新阶段。下一步,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将继续进行绿色智能矿山的技术研究,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贯彻“产学研一体化”理念,将绿色智能矿山建设推广到全市乃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