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东胜区7家企业获得多层次 资本市场奖励202万元
资料来源: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东胜区企业上市挂牌进程,助推东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东胜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为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申报鄂尔多斯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奖励资金,兑现奖补承诺。

  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实施意见》(鄂府发〔2019〕104号)文件中关于设立奖励资金的要求,东胜区金融办工作办公室为1家上市企业辅导备案、6家自治区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申报市级奖励资金共计202万元。获奖企业有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东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上维天启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同远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正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荆华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奖励资金的兑现拨付,充分体现了市委、区委推动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发挥了奖补政策正向激励作用,助力优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下一步,东胜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将持续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继续为拟上市后备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畅通解决上市挂牌问题“绿色通道”,常态化举办培训交流,推动优质企业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机遇期。

  此外,《实施意见》明确对在新三板挂牌和上交所、深交所主板、创业板、科技板上市企业,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实现境外上市和借壳上市,且上市后纳税主体和生产主体在鄂尔多斯市的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对经行业主管部门推介,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孵化板和科创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在深圳、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挂牌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对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经市统计局、市科学技术局认可的,给予3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