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金融办成功打击1例非法金融活动宣传
资料来源: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2-11-11 15:0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维护地区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东胜区金融办定期开展非法集资排查。近期排查中,我办发现东胜区铁西方圆一厦楼内悬挂有“汽车抵押贷款、信用贷款、房屋抵押贷款”的非法宣传广告牌匾,我办立即整理线索,第一时间联合东胜区公安分局、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实地现场核查。经调查,悬挂非法宣传广告牌匾的公司位于方圆一厦22楼,公司现有员工9人。据法人介绍,该公司实际是为个人贷款提供前期服务,收集个人贷款信息,联系对接银行,并收取贷款人服务费的中介公司。掌握情况后,联合检查组责令该公司三日内将非法宣传广告牌摘除,不得以任何形式再次发布宣传非法放贷的内容,不得经营非法金融活动。目前,经我办再次现场核查,该公司已将非法广告牌摘除,作出相应整改。下一步,东胜区金融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区金融市场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