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接种!您的顾虑现场全解答!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3 17:14
字号:
打印: 保存:

  问:郝科长,你好,部分年岁已高的老人认为自己不外出,不需要打疫苗,像这样的老人应不应该打疫苗?

  郝建平:现在最新的新冠变异病毒叫奥密克戎,传染性非常强,和病毒携带者轻微接触就能感染,所以在都市生活,一定要打疫苗。

  问:很多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比如三高或者心脏病等等,这些老人能否打疫苗,应该注意什么?

  郝建平:最近的香港和上海疫情表明,越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越是重症和死亡的高发人群,而且年龄越大,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越高。现在国内新冠疫苗已经接种了30多亿剂,安全性非常好。

  问:很多老年人担心打疫苗有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他们的担心有必要吗?接种现场是如何保障的?

  郝建平:总体来说,我国目前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有些受种者有一过性发热、红肿硬结等轻微反应,一般不需特殊处理。现阶段,接种现场都配备了专职的驻点医生,配有各种应急药和器材,还有救护车全程待命,医院也有绿色通道,如果接种现场有特殊情况,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问:目前疫情形势和未来趋势,老年人打疫苗到底有没有必要?

  郝建平:肯定是有必要的。从目前疫情来看,全国出现了多点散发的情况,因为现有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传染性非常强,未来不排除疫情在任何地方发生。做为老年人,更应该及时接种疫苗,以防止感染新冠肺炎后发生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