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8-03-30 15:14
字号: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有关规定,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府办发〔2017〕88号)的文件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在东胜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s.gov.cn)公开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575308

  联系地址: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胜区联邦大厦主楼304室)

  邮政编码:017000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市、区有关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总体情况概述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为主要办事机构,有关科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建设。2017年度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其中微信公众平台工作人员1名,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

  (二)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秉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实行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发布协调机制,制定《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工作制度》(含信息工作制度)。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设施配套完善,“专机”专用,在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保密制度。

  (四)宣传、培训情况。

  以“两微一端”、区政府网站、市食药监局网站等途径进行宣传和公开。2017年共计外派工作人员学习1人次。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463余条,其中通过“两微一端”公开信息425条,区政府网站、市局网站公开信息38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工作动态282条;公示公告38条;通知通告46条;办事指南16条;科普宣传81条。

  3.积极参加政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媒体公开食品药品审批监管情况、食品抽检情况、执法办案情况和重大活动保障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饮食用药安全问题进行解答。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我局各项规章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数为0条。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东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2017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公开形式单一、内容不全面、发布不及时等问题。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推进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知水平。定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完善信息公开方式。加强“两微一端”与东胜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及时、准确、全面、有效地发布相关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信息,让群众及时了解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相关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对称。同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报刊等方式加大公开、公示力度,强化舆论监督,促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健康、持续、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