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8 00:00
字号:
打印: 保存: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自治区及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包括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投诉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方向,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1231日。报告电子版在东胜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s.gov.cn)公开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东胜区人社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381172

  联系地址:东胜区人社局信息室(东胜区党政大楼113室)

  邮政编码:017000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领导小组建设及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度,东胜区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是由局长亲自抓,常务副局长具体抓,信息室全面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全盘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等工作。

  (二)组织机构建设和工作经费保障情况。

  2018年度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2人,其中微信公众平台1人,东胜之窗门户网站信息公开1人;全年累计工作经费支出为人民币3000元。

  (三)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情况。

  2018年度政务公开方面的“红头文件”共计公布58条,每一份不涉密的“红头文件”在其制定的20个工作日内全部按时更新。按照《信息公开条例》,每份文件公开之前做到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

  (四)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实行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发布协调机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东胜区人社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东胜区人社局政务公开管理制度》。

  (五)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设施配套完善,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专人”、“专机”制度,在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各项规定和东胜区人社局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

  (六)宣传、培训情况。

  以“东胜之窗”网站和“人才东胜”微信两大领域为主要宣传平台,向人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组织政务公开会议及培训学习1次。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东胜之窗”门户网站、微信渠道发布信息,2018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数共计213条。具体公开情况如下表:

     

   

  栏目名称

  数量

  公开平台

  1

  微信

  人才东胜

  53

  微信

  2

  网站

  政务公开

  58

  东胜之窗网站

  3

  公告通知

  31

  4

  工作动态(信息公开)

  71

      

  (一)财务管理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东胜区人社局“三公经费”预决算均在批复后的5个工作日内公开完毕。目前我局2017年的决算数和2018年的预算数均已公开完毕,公开后舆情回应一切正常。

  (二)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情况。

  2018年度,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计公布行政权力事项139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91项,行政确认14项,行政给付15项,行政监督检查3项,其他行政权力11项。《清单》主要内容包括权力事项名称、实施依据、运行流程图等事项。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东胜区人社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为零。涉及不予公开办理的信息为662条。

  四、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投诉情况

  五、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东胜区人社局积极主动回应重大舆论关切。共计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次。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2018年度东胜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局涉及劳资纠纷行政复议案件6起、诉讼案件13起。

  七、努力方向

  2019年的工作中,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加强人社局政务公开相关培训、学习力度,圆满完成我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