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30 14:51
字号: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市、区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东胜区教育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381818

  联系地址:东胜区党政大楼教育局243室

  邮政编码:017000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原则,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制度保障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2017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组织机构保障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办公室主任高海军负责,办公室副主任王亮,办公室干事吕俊明、王雯姝、崔桐桐、赵翌媛、白茹具体办理。

  (三)宣传平台保障

  开通“东胜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已关注人数达27798人,对推进政务公开、传播教育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家校沟通、优化教育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东胜之窗”及“东胜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公开各类信息550条。

  公开类别

  单位

  数量

  文件通知

  

  19

 网站政务公开及微信公众平台

  

  445

  办理群众反映案件

  

  86

  同时,2017年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均已在“东胜之窗”及时公开。

  此外,为更好地建设“服务型机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入学机制,促进教育公平,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地方实际,研究开发了“房产学位查询管理系统”。家长可登录http://www.ds.gov.cn/(东胜之窗)点击“服务”—“教育服务”—“学位查询”进入“东胜区教育局房产学位查询管理系统”页面,并按照步骤注册成功后即可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次,已办结。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无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费用支出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此项费用支出。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相关的案件发生,无此项费用支出。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部主动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重视程度不够高,还需进一步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广泛参与到政务信息工作中,常抓不懈,提高信息质量;二是对政务信息及时公开意识不够,还需提高信息收集、整理的工作效率,明确职责,确保信息按时公开对政务信息公开领域的范围不够广,还需加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政策及信息公开工作,心系群众,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