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建立经济运行和煤电油气保供 联络调度机制的通知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20:22
字号:
打印: 保存:

各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各垂直协管部门,各大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经济运行、复工复产、煤电油气保供各项决策部署,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根据《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和煤电油气保供联络调度机制的通知》(鄂府办发〔2020〕14号)精神,结合东胜实际,区人民政府决定建立全区经济运行和煤电油气保供联络调度机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经研究决定,成立全区经济运行和煤电油气保供联络调度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杨光耀 区委常委、副区长

  副组长:解怀君 政府副区长

  白海宽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成 员:刘 斌 经济科教(轻纺工业)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高 碧 装备制造基地工业园区

  管委会副主任

  刘 存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占斌 区工信和科技局局长

  杜治莲 区统计局局长

  史茂林 区能源局局长

  高云胜 区财政局局长

  林伯军 区商务局局长

  李聿刚 区文旅局局长

  高志亮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袁志军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振平 区农牧局局长

  李海丰 区金融办主任

  刘翠玲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王俊峰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祁永明 区水利局局长

  呼占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常俊芳 区民政局局长

  王生荣 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

  张 勇  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白永利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交警大队大队长

  吕 毅 区税务局局长

  李 宏 东胜区供电分局局长

  张 楠 铁西供电分局局长

  王海平 铜川汽车博览园管委会

  经济发展局局长

  工作职责:

  负责监测分析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分类指导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切实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由白海宽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负责东胜区经济运行调度日常事务;负责数据信息报送和协调对接市包联单位的联络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区发改委负责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调度,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各项政策,协调落实重点项目开复工、投资计划分解、粮油物资储备等工作。区能源局负责对能源产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协调落实能源企业复工复产、煤电油气产供需衔接等工作。区工信和科技局负责对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协调落实部分所监管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工业产品产销等工作。区商务局负责对服务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协调落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市场抢购、脱销断档等异常情况。区财政局、税务局负责对收入规模、结构、进度等情况进行分析调度,挖掘税收空间,做好税费减免等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区文旅局负责对旅游产业进行分析调度,同时做好各大景区及星级酒店的人员返岗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区农牧局负责做好农牧业生产和春耕备耕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区统计局负责对经济指标进行分析调度,对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数据变化情况,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区委、政府决策参考提供依据。区交通局、交警大队负责对运输产业进行分析调度,同时做好道路运输的保障和疏导工作,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平稳有序。区金融办负责金融服务等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协调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帮助企业解决信贷、融资等困难。区住建局负责对建筑业、房地产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同时做好城市水、气、暖的保障供应等工作。区卫健委负责做好医院、诊所等医疗卫生机构及洗浴场所的人员返岗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负责做好养老机构的人员返岗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区供电局、铁西供电分局负责对电力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同时做好生产生活的电力保障工作。三大园区负责对本园区的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及时对接各部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二、工作机制

  (一)建立经济运行调度沟通联络机制

  1.各园区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分析本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做好规模以上重点企业运行调度,及时上报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后,每日下午15:00前向区保供调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重点企业运行和重大项目开复工调度表(3个附表)及书面材料。经政府审核后,统一报送市包联单位。

  联系人:刘 锋 15947370444

  王俞富 18604870777

  邮 箱:515252048@qq.com

  2.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对全区行业领域及各主管部门开展一次全面调度和深度调研,调度和调研情况及时报保供领导小组。

  3.区保供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随时召集联席会议,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措施。

  (二)建立派驻联络员、巡回指导员工作制度。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重点工业企业派驻联络员和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东新疫指发〔2020〕22号)文件精神,各派驻联络员、巡回指导员,要下沉一线、靠前服务, “一企一策、一企一员”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协调安排好疫情防控、生产计划制定、原料采购、物流运输等工作,对相关情况进行“日调度”、 “日报告”,确保2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三、工作要求

  (一)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持续加强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预警,提前谋划和安排部署重点企业、项目开复工和煤电油气保供等重点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企业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突出矛盾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和台账,逐一协调解决、办结销号。

  (二)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加强调度保障、跟进督导服务。各派驻联络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同配合,及时分析、汇总、分析相关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和经营运转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企业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巡回指导员要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疫情防控,落实企业内部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等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企业高效、快

  速、安全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企业要积极与联络员对接,在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复工开工,以复工复产保防控、保市场、保运行。

  (三)抓紧抓实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加强研判,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的各项工作。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将对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出现贯彻落实不力、敷衍塞责、不敢担当,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东胜区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调度表(已复工复产企业)

  2.东胜区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调度表(拟复工复产企业)

  3.东胜区重点项目近期开复工计划表

  4.东胜区重点工业企业派驻联络员联络表

  5.东胜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巡回指导组联络表

  6.部分重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名单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