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检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09:1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近日,东胜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分别开展了辖区内工贸、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联合抽查实行对象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抽查工作全程留痕,确保检查公正透明。本着“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原则,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抽查组,深入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按照职责分工,执法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定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尽责履职、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等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文书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今后,东胜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把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作为安全生产监管手段,不断健全完善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机制,努力做到“应联必联”“能联必联”,最大限度发挥联合执法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