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资料来源: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11-22 11:3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国家法律法规自治区市地方性法规规章,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关于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政策。

  (二)参与拟订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统一行使城市管理领域的执法职能。

  (三)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承担公共空间秩序管理、违法建设治理、环境保护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四)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五)承担市政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六)承担城市绿化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七)承担违法违规处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八)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

  (九)承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承担市场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一)承担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黑色路面以外的人行道部分)、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二)承担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三)承担管辖区内私搭乱建行为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四)承担水务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城市河道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五)承担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等方面的辅助性工作。

  (十六)承担爱国卫生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七)承担文明行为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能。

  (十八)承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九)参与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二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二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乌审东街富兴工业园区

  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办公室电话:0477-2292588

  负责人:康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