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07:31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分析、掌握东胜区社会治安动态,研究、拟定维护治安稳定的对策,为区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二)负责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三)负责维护社会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配合东胜区消防大队。

  (五)负责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害物品。

  (六)负责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负责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负责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负责管理户政、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一)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和监督。

  (十二)负责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性犯罪,暴乱、骚乱事件,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事件。

  (十三)负责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并对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安全保卫工作,网络安全初级审核职责。

  (十四)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保卫工作,指导治保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十五)对全区涉及民间融资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进行调查、整顿及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受理、查处,对民间融资行为进行规范引导,并协调有关部门规范金融秩序。

  (十六)负责全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网站的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

  (十七)负责情报信息工作的统筹规划、情报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和研发建设、情报信息资源的汇总整合、情报信息的分析研判。

  (十八)负责全区各类刑事案件的现场勘查工作;负责全区自然灾害事故和非正常死亡案件现场勘查工作。

  (十九)负责《全国公安机关现场勘验信息系统》信息的录入和应用。

  (二十)负责全区法医类检验鉴定、痕迹检验鉴定、声像资料检验鉴定、理化检验鉴定等检验鉴定工作;负责存放、保管现场资料、现场痕迹物证工作。

  (二十一)行使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承办区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情报指挥中心(办公室)、督察大队、政治工作办公室、政治安全保卫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警务支援大队、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禁毒大队、天骄路派出所、幸福街派出所、公园路派出所、解放路派出所、工业街派出所、富兴路派出所、诃额伦派出所、铜川派出所、罕台派出所、泊江海派出所、装备制造基地派出所和巴音门克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

  三、主要负责人

  张兵

  四、地理位置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局机关位于东胜区鄂托克西街43号。

  五、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作息时间:8:30-12:00 ;15:00-18:00

  冬季作息时间:8:30-12:00 ;14:30-17:30

  六、联系电话

  0477-399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