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八届116次常委会会议
资料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24 10:33
字号:
打印: 保存:
  6月21日,区委召开八届116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各在家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区政协主席伊平及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牛俊雁在东胜召开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研究《东胜区罕台镇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东胜区“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名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牛俊雁在东胜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决心,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站位全局谋发展,立足比较优势,把握功能定位,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能源集群和商贸文化和旅游产业,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政企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目前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真正把“保姆式”跟踪对企服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工作攻坚力度,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要求,梳理任务清单,倒逼责任进度,一环一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发扬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一抓到底、敢闯敢干的工作劲头,持续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提质增效,给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紧紧抓住罕台镇试点改革契机,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围绕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各相关单位要主动配合支持,组织开展好业务培训,确保事权下放后职权划分清晰、业务衔接顺畅,切实将试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对“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再次联合审查,确保表彰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公示表彰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大力宣传报道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