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5 15:55
字号:
打印: 保存:
 4月24日,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杜娟、杨云、张兵、张建功、杜继宽出席会议,副区长江原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以及在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信访工作条例》;传达部署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践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宣传培训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政治意义,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政治上改,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中治理各项任务,标本兼治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政治生态焕然一新,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