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常务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0 09:24
字号:
打印: 保存:
 4月18日,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晓东,副区长江原、杜娟、杨云、张兵、张建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兰香,区政协副主席史茂林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有关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东胜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站在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坚定自觉、一以贯之的将污染防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多措并举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主动认领,逐项推动,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标准要求和既定时限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认真做好整改销号工作,举一反三、常抓常改,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强化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工,协调联动、密切协作,推动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向好发展,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开发区以案促改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