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波社区安全局小区面貌焕然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资料来源:公园街道 发布日期:2023-09-21 10:16
字号:
打印: 保存:
  老旧小区改造是倍受业主关注的大事,牵动着每一位小区业主的心。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进程中,公园街道红波社区党支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广泛征集民意,积极为小区申报改造立项,尽心竭力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美好的小区生活环境。

  满都海巷三号街坊的安全局小区建成于1996年,共有41户业主,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公共设施破损、管道老化、外墙无保温、楼顶漏水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居民的正常生活,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成为困扰居民多年的一个大问题。

  发挥网格员+小区自治力量作用。2023年安全局小区被列为老旧小区改造小区。为加快小区改造工程的进展,红波社区积极配合业委会参与此项工作,社区网格员与业委会在一周的时间内就筹齐了个人承担的20%的费用,缴费率达到百之百。5月30日,改造工程顺利开工,小区推选出热心的业主代表积极参与工程质量监督。

  发挥社区党支部领头雁作用。在改造施工中,红波社区党支部书记郝佳男多次到现场,调解改造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对改造方案设计及施工情况进行督导,完善改造内容,确保改造项目完全达标。目前,已完成小区80%的改造项目,小区预计10月份全部完工。

  “现在,我们住的旧小区就和新建小区一样美观漂亮,地上地下、从里到外,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政府真为咱老百姓可是办好事呀!”小区居民庞老师高兴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红波社区党支部在改善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以贴近居民生活需求为重点,通过小区改造,使小区变得干净、整洁、舒适、安全,提升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增强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