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技工社区:“内外兼修”提颜值 改造“换新”在路上
资料来源:林荫街道 发布日期:2023-08-31 15:51
字号:
打印: 保存:
  自老旧小区改造和住宅小区遗留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林荫街道技工社区党支部立足实际及时进行摸底排查和意见征求,将二轻楼小区、名爵国际小区申请纳入改造和集中整治范围,将民生工程落在实处。

  二轻楼小区位于乌审东街纺织1号街坊,占地面积4675平方米,住宅面积3774.75平方米,商业面积751.5平方米,小区居民有40户136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含加装保温层、三网改造、防水改造、安装天然气及车棚改造等内容。 名爵国际小区位于永兴南路3号,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小区有17个单元126户居民。小区遗留问题整治项目包含防水改造、墙面石材维修、地下室漏水改造、坡屋面改造等。

  广泛询民意  暖心问民需

  技工社区党支部通过共商共建的菜单式服务,实现老旧小区、遗留问题小区改造以“心”换新。网格员逐一入户宣传摸底,了解居民改造诉求,收集意见建议。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协商会议,通过居民“点单”将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申请纳入改造内容、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并第一时间在小区进行公示。街道社区积极与设计单位对接,配合施工单位勘察现场摸排相关情况,全面推进落实。

  精准施策抓推动  改造“换新”在路上 

  目前,辖区内的二轻楼小区,小区原本破旧的门洞已被拆除,安上了崭新的大门;名爵国际小区正在施工中,各项整治改造项目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