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三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资料来源:市政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30 10:59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是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完善城区背街小巷的照明设施,满足居民夜间出行需求,今年我中心投资1040万元,为碾盘梁片区、富兴南路、纬四路新建路灯共421基,铺设路灯管线约2.2万米,新安装变压器5台。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11月竣工亮灯
  二是持续推进城区雨排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项目投资500余万元,对森林大道与森林环路交汇处、109线与滨河路交汇处、家园路与民族街交汇处等城区主次干道雨水管网进行改造,提高管网排水能力,缓解城市内涝。
  三是有效推进桥梁检测、危桥加固工作。2022年8月,我中心位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城区38座桥梁进行全面检测,发现多数桥梁存在常见病害,其中东胜大桥、包茂一号桥及纺织街大桥存在锚头锈蚀、支座破损、混凝土破损开裂、涂层脱落等现象,诃额伦办事处前跨铁路桥北幅桥台出现竖向劈裂,裂缝处对应顶部桥面位置存在不同程度的沉陷。针对桥梁评估报告,我中心组织专业队伍进行维修加固。
  四是全力推动“接诉即办”工作。聚焦市政服务职责职能,以民情民意作为指向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群众的每一份诉求限时办理、及时回复、适时回访。截至目前,全年办理案件359件,“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