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兴街道花苑社区:民生跟着民声走 老旧小区绽新颜
资料来源:富兴街道 发布日期:2022-10-26 17:38
字号:
打印: 保存: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富兴街道花苑社区尊重群众意愿,聚集群众智慧、让居民口中的“烂墙皮”华丽变身,改出了为民办实事的新气象,改出了居民幸福满意的新生活。

  民联D区小区建成于2005年,近几年小区外墙墙皮出现大面积脱落,遇到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墙皮从高处坠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经过多次协调,于2022年7月份由鄂尔多斯市弘基炜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对民联D区外墙保温层进行更换。

  此次改造工程涉及577户居民,14栋楼,面积约34200平方米。但由于工期紧,投入人员多,整个小区各楼栋同时进行外墙保温改造工程,安全、卫生、噪音等施工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也摆在了面前。为防患于未然,在工程开工前,街道、社区以及施工方负责人对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制定出实施方案,张贴警示标语,针对居民担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除居民的疑虑,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为工程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0月份,小区外墙保温层更换项目已全部完工,小区环境得到全面改善,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心福祉,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心工程,此次外墙保温改造,提升了居民居住环境,有效地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富兴街道花苑社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署要求,切实加大改造力度,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