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资料来源:交通街道 发布日期:2022-08-31 09:04
字号:
打印: 保存:
  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改善居民生活的重要内容,加强城市更新,做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维护成为街道社区的重要工作,也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工程。交通街道立足解决群众住房出行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老旧小区设施的更换、维修、整改,着力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实现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2年,交通街道以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会议、居企联席会议、群众急难问题反馈到访等渠道,逐步进行小区“三网”、“节能”、路面硬化、健身器材安装等改造项目。街道社区对辖区内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配套设施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进行筛选,通过动员居民参与、生成改造项目、社会资源参与、群众筹资政府补贴等形式,明确改造标准,带给群众全新居住体验。

  今年,街道正在进行财校小区、二建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17个,改造过程中提升和规整水电气热信等各类管线3000多公里,加装电梯25部,硬化路面4000多平米,维修围墙、危墙1000多延米,加装护栏500米,为紫金园、地税小区安装健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