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居变“新家”: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23 10:34
字号:
打印: 保存: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并且是一个综合性工程。东胜区55个老旧小区改造有序进行。居住环境的改善,市形象的提升,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让城市变得更文明。

  在东方小区记者看到,贴保温板、刮腻子、滚涂料……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外墙施工。该小区建成于1999年,重新改造小区三网管道、小区内道路、自行车棚等基础设施,让居民赞不绝口。

  在中心医院家属楼,工人们正在焊接电梯井架,5步既有住宅步梯楼加装电梯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该项工程既让多层住宅的居民切身体会到出行的便捷,也让步梯楼小区更加宜居。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东胜区不断构建和谐宜居生活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2022年东胜区改造的老旧小区中,需要三网基础性改造的30个小区已完工,23个小区正在施工中;需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48个小区已开工,其余4个小区筹备进场中;计划加装电梯30部,已收到居民加装电梯申请12个小区30个单元,其中18个单元已完成居民自筹资金部分,并陆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