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药品经营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
资料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6:16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认真落实药品安全风险会商制度,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在全面完成药品经营企业风险隐患排查的基础上,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现场核查企业问题整改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要以零售药店经营含麻黄碱复方制剂、复方甘草片等国家有专门管理的药品以及含兴奋剂药品,冷链药品等品种购销存环节是否合规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排查国家有专门管理的药品、冷链药品等品种在经营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发现风险隐患28条,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我局建立了风险隐患整改台账和风险隐患销号台账,发现一条、记录一条,解决一条、销号一条。经回头看检查,企业已将问题全部整改完毕,防控风险隐患措施到位,能够严格遵守规范要求,合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消除风险隐患、保证药品安全为目标,坚持严字当头,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促进企业合法经营,确保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