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管三到位,持续抓好药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资料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11:00
字号:
打印: 保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紧从快做好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和供应保障。

  一是零售药店监管到位。为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监管。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理、购销管理、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零售药店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进店顾客佩戴口罩、“一米线”、监测体温、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规定,购买“四类药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并及时上传至“内蒙古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系统”。10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398人次,检查零售药店420余家。

  二是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管到位。围绕疫情防控产品购进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进销存台账、储存条件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医用口罩、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防疫器械经营使用企业质量管理主体责任。

  三是防疫药械保障到位。配合社区做好封控酒店人员用药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药品配送。指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时组织货源,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消毒用品等重点产品的市场供应。监督辖区零售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做到对经营的药品及医疗器械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借机涨价,不得哄抬各类药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和消毒用品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