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资料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1 14:49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全力推动医疗器械安全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核酸检测相关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上级部门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开展了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核酸检测的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和病毒采样器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中,一是查看资质票据,检查是否索取、查验无菌采样拭子、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器供货者资质、医疗器械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等证明文件;二是检查标签标示是否符合产品说明书和满足储存条件;三是查看验收记录,是否有人负责验收,查看随货同行单、产品同批次的检验报告。四是查看出库单,确保来源可靠、去向可追溯。

  下一步,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医疗器械采购、存贮使用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坚持执法普法同步进行,广泛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度,提升相关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