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资料来源:林荫街道 发布日期:2022-11-01 10:44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使广大居民能够减轻就医负担,及时享受医保政策,林荫街道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把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因医保个人缴费金额提高等因素影响,今年的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第一时间召开医保缴费动员会,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参保率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制定任务进度表并分解到街道干部和各社区,每天通报一次完成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督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强化宣传力度。各社区采取标语、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居民医保政策,使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参加居民医保的好处,提高参保意识。通过电话、短信通知每位参保人,并在各个微信群中教居民运用手机小程序缴费。对一部分行动不便、低保、重残的特殊老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办理续保手续,解决了群众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