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安全,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专项检查
资料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13 09:50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晋军带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室一行,深入民族街道市场监管所辖区内的疫苗接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接种点是否具备相关资格、取得相关资质证照、从业人员是否符合要求、各项制度是否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各类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完善。重点检查疫苗质量管理制度执行、设施设备运行和储存运输中记录管理等情况,确保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在对疫苗进行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疫苗的入库验收记录、途中温度记录、疫苗检验报告、发放和接种记录等相关台账。

  执法人员要求各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储运规定,在疫苗运输过程中,做好实时监测登记,疫苗储存过程中,要按标准规定温度存放,做好冰箱温度监测登记,保障疫苗质量安全。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于接种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改进建议。

  下一步,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单位的监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