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街道新村社区老年助餐点为幸福“加温”
资料来源:交通街道 发布日期:2022-10-25 16:35
字号:
打印: 保存:
  交通街道新村社区结合东胜区“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联合东胜区民政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北院内、公安广场西对面打造日间照料中心。一楼为社区老年助餐点,二楼为休闲、娱乐、学习场所,三楼为休息、养生、理疗场所,全方位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新养老、心服务、馨生活。真正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今天的菜看起来就很不错呀,请问还给老年人办卡吗?请问可以给老年人送餐吗?”中午刚11点多,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助餐点就在助餐微信群中发出了今天的菜色,新入群的辖区居民们已经纷纷开始询问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区老年助餐点如何消费

  日间照料中心建成以来,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推出优惠补贴价。通过身份证录入办理登记,实现刷脸支付功能,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现已办理会员67人,服务订单400余次。中心秉承“初心、良心、匠心、贴心、知心”的“五心”服务理念,打造平衡食疗营养餐厅、健康理疗室等综合性老年人服务点,给老人带来“食、康、护、乐”全方位养老服务。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高龄独居老人的吃饭难问题,还提供给老年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不仅推动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风尚,也进一步推动了新村社区文化型养老特色服务社区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