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一行到东胜区调研养老工作
资料来源: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07 16:28
字号:
打印: 保存:
  9月6日,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一行到东胜区调研指导养老工作。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局长辛宏亮、东胜区副区长杜娟、东胜区民政局局长常俊芳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观摩调研了东胜区鑫海颐和院、东胜区养老服务中心、巴音门克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天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公园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东胜区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养老和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并就以上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交流。

  在鑫海颐和院,调研组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护理等级、收费标准等情况,参观了养老机构的设施建设和功能分区,并亲切询问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姜波指出,要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多层次、高质量养老服务需求,让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东胜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现状、建设情况,参观了中心活动大厅、老人颐养区、餐厅、书画阅览室、办公区域、敬老院等场所,姜波详细询问了中心的基本养老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并亲切询问了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姜波对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中心在以后的建设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创新管理,科学规划,切实发挥东胜区养老服务中心在全区养老事业中的“保基本,兜底线”作用。

  在巴音门克街道和天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餐厅、厨房等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了解了食堂内的服务人员配备、每日就餐人数、饭菜质量、配餐价格和防疫措施等具体情况,认真听取助餐点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的老年人助餐点的运营情况。调研过程中,姜波对东胜区积极探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模式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供给,做大做强居家社区养老项目,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敬老爱老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在公园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姜波对该中心借助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社区老人提供居家上门保洁、社区日间照料、养老机构托养等服务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