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农牧局春耕备耕情况
资料来源: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4-03-08 08:36
字号:
打印: 保存:
  新春伊始,春耕在即!东胜区农牧局抓住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工作。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为抓手:

  一是加强农资经营监管和农资调运储备,在春耕前对东胜区所辖农资经营店开展定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假冒伪劣、不合格、手续不全农资产品经营行为。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农资储备调运工作,2024年东胜区化肥需求量1500吨(折纯)、玉米种子95吨、地膜80吨、农药20吨。目前已储备物资约70%,其他农资也在陆续调运中。

  二是提前加强农机具安全检查和维修养护,东胜区春耕农机具需求量2200余台套,目前已有农机具2400余台套。截至目前已检修农机具80余台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100余台套。

  三是加强农技指导服务,结合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项目,已安排农技指导员13人,针对性指导科技示范户5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