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2023年冬春救助资料评审会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04 15:58
字号:
打印: 保存:
  今年以来,东胜区范围内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洪涝、冰雹、干旱等极端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损失。据统计,全区全年累计受灾人口13100多人,按照“户申-村评-乡审-县定”的流程,我局最终确定7300多名受灾困难群众急需冬春救助。近日,我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7300多名受灾困难群众的冬春救助申报资料进行了审议。

  审议中发现,部分受灾镇、村业务负责同志责任心不高,审核把关不严,出现了救助对象底数不清,人数不符,资料不全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我局已及时向各受灾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并对具体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指导,要求各镇、村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按时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申报、审批流程,为下一步救助资金的顺利发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