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资料来源: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01 16:20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的履职能力,10月28日,东胜区民政局聘请专业讲师团队开展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从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儿童心理学、强化工作落实、政策法规等方面为全区12个街道、3个乡镇的15名儿童督导员和107名儿童主任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儿童主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了儿童主任着力解决困境未成年人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工作职责。下一步,东胜区民政局将继续做好儿童关爱保护服务者的角色,联合各镇、街道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努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关爱保护体系,有效提升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履职能力,确保辖区内未成年人有关爱、困境儿童有保障。培养一批懂理论、知法律、通政策、有爱心的儿童服务人员,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