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和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工作
资料来源: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5:59
字号:
打印: 保存:
  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和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水平,助力公共服务便民利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规范年初预算项目目标审核。对送审项目全年目标和中长期目标是否测算到位等相关资料进行全面审查,并要求预算单位真实提供数据完整性和合法性保证了送审资料的规范性。

  二是强化重点项目评审工作。建立项目评审工作机制,安排专门的三方机构及专人,对选定的预算项目进行重点评价2022年共评价2021年本级预算安排项目24个,并分类归纳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是持续规范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认真贯彻非税收入相关政策,依法履行征管职责,规范非税收入征收范围和执收行为,严格减免审批程序,堵塞征管漏洞,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提高政府非税收入的完整性。

  是稳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加快推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应用,2022年截至目前,我共开出财政电子票据160万份,全行政事业非税收入单位、医疗卫生系统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逐步完成。同时,继续拓展非税收入电子化缴款渠道,积极运用互联网扫码付、手机APP、自助缴费一体机等多种渠道为执收单位和缴款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缴款服务,助力公共服务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