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审计局完成东胜区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资料来源: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10:37
字号:
打印: 保存: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审财发〔2022〕71号)文件要求,东胜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0月21日至2022年10月28日,对东胜区财政局及抽查的12个部门2022年1月至9月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重点关注了2022年1月至9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未达到序时进度60%的单位和部门,分析原因,填报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表及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表,研究提出建议。同时,对支出进度未达到60%的20个重点项目进行抽查,抽查12个重点部门2022年预算安排的财政资金当年下达拨付情况,分析未达到规定进度的主要原因。另外,重点审核了财政部门盘活存量资金方面是否组织到位、是否存在好的经验做法;是否加大存量资金的盘活力度,对支出进度慢的项目资金是否及时清理收回并调整用于当年急需资金的项目等。

  东胜区审计局克服疫情影响,短期内组织8人全面开展审计调查,如期完成审计任务,于11月10日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推动部门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