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05 15:50
字号:
打印: 保存: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阶段,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为了确保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东胜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项整治,以及《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工作部署,重点对各加油站的加油岛、油罐区等作业场所;安全教育培训、值班值守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运行。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认真研判岁末年安全生产形势,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要针对冬季气候寒冷、空气干燥以及风、霜、雾、雪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加强冬防措施的落实,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问题,认真做好自检自查记录。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问题,全力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