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兴街道:聘请专家查隐患 促使企业守“红线”
资料来源:富兴街道 发布日期:2022-10-26 17:34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并化解安全风险,持续保持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0月25日,富兴街道聘请安全生产专家,通过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问诊把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富兴街道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会同专家先后到辖区亿融动批商贸城、百联百胜大卖场等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消防控制室、配电室、水泵房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器材与设施的配备维修保养、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履职、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及企业安全规章、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交接班记录是否齐全,应急救援培训与救援器材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一系列措施查现场、查操作、查制度、查记录,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守安全“红线”,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专家查隐患,借助专业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对症下药,精准治疗,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帮助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与此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认真学习,有效提升了安全监管能力,为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富兴街道将定期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实地复查,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致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