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松懈,安全意识“永在线”
资料来源:环境卫生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10:49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直以来,东胜环卫中心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环卫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每月召开两次安全例会,切实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隐患排查。我中心通过集中观看生产安全事故教育警示片、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做到警钟长鸣。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各队室、水厕、垃圾房、压缩站、办公室、库房、车辆运行等作业场所进行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不合理操作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安全台账。三是规范保洁工作人员作业流程,扫除安全盲区。要求环卫清扫工人上岗作业时,必须统一穿安全标志服装;在街路清扫保洁时,正确摆放安全桩,避免危险发生。“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每一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但是如果失去了安全也就失去了保障,极易出现安全事故。

  一线工作人员是安全生产的主力军。我们要不断结合我们身边的工作实际将安全生产做得更好。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到实际工作中,不能有麻痹和侥幸思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牙状态,竭尽全力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