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镇民生实事“项目化思维”持续擦亮百姓幸福生活底色
资料来源:铜川镇 发布日期:2024-03-05 08:51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3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如今,铜川镇更多的老百姓取暖不用烧煤了,回家不怕路不好了,上厕所不用挨冻了,打电话再也不用问“喂,听见不?”......

  2023年,一项一项民生项目的完工,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01新建饮水机井项目

  投入资金16.5万元,在神山村吴坝塔社新建饮水机井一口,解决20多户常住户、2000多头牲畜安全饮水问题。

  02自来水管网维修项目

  组织群众自筹资金10万元,对添尔漫梁村赵油坊社自来水管网进行维修,解决赵油坊社400户居民吃水问题。

  03集中供热项目

  通过“争取债券资金+企业投资+居民自筹”的模式筹集资金577万元,在铜川村蟒盖图社实施集中供热项目,涉及供热面积约18000平方米,78户村民从此告别了火炉取暖。

  04雨水管网改造项目

  以“党建聚力、服务民生”为契机,投资300万元,对常青村旧镇区雨水管网、路面及其他设施进行改造,惠及周边群众约180户480人。

  05道路亮化项目

  协调蒙泰欣源煤业、巴音孟克、聚鑫龙、永顺、恒泰5家煤炭企业投资205万元,在枳机塔村枳红线恒泰煤炭企业至210国道高架桥东50米处安装路灯452基,全长11.2公里,方便周边群众及过往车辆通行。

  06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将添尔漫梁村万正新星小区改造纳入东胜区老旧小区遗留问题改造项目范围,按照“政府投资+居民自筹”的模式,解决了240户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居民自筹部分交费率达98%以上。

  07小区电梯维修项目

  按照村委会筹资20%、居民筹集80%的方式,对常青村奥利星小区7部电梯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维修,保障了小区106户居民的出行安全。

  08户改厕项目

  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全年完成户改厕10户,2019年至今累计完成户改厕527户,极大提升了农村居住群众生活品质。

  09新建水冲厕所项目

  投入资金82万元,在添尔漫梁村乔家渠社、枳机塔村枳机塔社新建水冲厕所2座,为周边80余户群众及过往行人如厕提供便利。

  10新建通讯基站项目

  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对接区工信局、移动公司,在铜川村白家沟社、潮脑梁村壕畔社、枳机塔村红泥塔社,新建通讯基站3座。

  2024  接续奋斗 再启新程 

  2024年,铜川镇党委、政府将以“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为抓手,紧紧围绕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凝聚起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计划实施民生项目10个,预计总投资2073万元

  1.路灯亮化项目

  在添尔漫梁村镇区实施路灯照明工程,总投资165万元,方便群众出行。

  2.新建水冲厕所项目

  在添尔漫梁村添漫沟社新建水冲厕所1座,总投资50万元,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3.卫生院改扩建项目

  将原添尔漫梁村万利卫生院拆旧建新,总投资1500万元,满足周边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4.巷道改造提升项目

  对常青村袁家壕社4条巷道进行硬化,并维修加宽排水渠,总投资50万元,方便群众出行。

  5.道路硬化项目

  对枳机塔村麻黄湾服务区道路进行硬化,总投资50万元,改善服务区基础条件。

  6.“温暖过冬、安全相伴”项目

  为全镇未移民的燃煤取暖村民家庭免费安装室内一氧化碳检测报警器,总投资18万元。

  7.道路维修、蓄水窖项目

  对神山村魏家梁社道路(土路)进行维修,方便周边30余户村民出行,为魏家梁社2户村民修建蓄水窖,解决其安全饮水问题,投入资金30万元。

  8.供暖管网改造项目

  为铜川村郭家坡小区更换供暖管道,投资65万元,提高75户村民的供暖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9.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及户改厕项目

  为潮脑梁村59户129人常住户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实施户改厕,投入资金65万元,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10.巷道硬化及雨水排水渠修缮改造项目

  对常青村东移民区巷道硬化及雨水排水渠进行修缮改造,投入资金80万元,解决居民群众近年来反映强烈的巷道破损及强降雨期间排水渠排水不畅问题,提升居民满意度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