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坚持发展为要持续提升要素保障能力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2-04 14:49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3年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全面履行要素保障职能,用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一是加快项目用地组件报批。列出重点项目报批目录和全流程服务清单,加强项目组件代帮办服务,全年共批复建设用地401.7935公顷,其中批次用地14个、117.6412公顷,单选项目16个、284.1523公顷;批复保供煤矿先行用地16个、828.4017公顷。二是持续优化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明确各类建设批地等责任主体,简化办证流程,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工程建设项目取消前置审批1项,减少申请材料3种,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全年办理《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书》76项、《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38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7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9项,组织编制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研究报告》13个。三是加强土地资源储备。按程序积极推进东胜区新能源内陆港风电等18个重点建设项目征地等相关工作全年共完成421.82公顷土地收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