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资料来源:天骄街道 发布日期:2023-12-15 10:56
字号:
打印: 保存: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今年以来,天骄街道以“四单四问四筹”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加强对群众需求的动态分析,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对焦、精准服务。通过常态化的征集、项目化的推动、社会化的参与、细节化的落实,一条条饱含温暖的创新举措,积极回应着群众的“民生关切”;一项项民生实事的落地有声,体现在群众的心坎里、口碑中;一幅幅载满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画卷徐徐展开......2023年截至目前,街道5个社区共实施万元以上民生实事项目67个(其中人大代表会商项目14大项23小项),惠及居民群众4.6万余人。       

  近年来,东胜区天骄街道天骄社区深入推动“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以“四单四问四筹”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社区治理的新效能。

  东胜区仁和家园小区2010年建成使用,总共有3栋楼198户。小区内有3个单元门,因使用年限较久,每扇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形损坏,门锁也有损坏,非小区居民可随时进入楼内,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在走访中居民集中反映该问题。针对此情况,今年5月初,天骄社区召集仁和家园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群众代表进行开会商讨,经实地开会研究,参会人员同意维修。6月初在天骄街道天骄社区的组织协调下,使用社区民生实事项目资金更换了仁和家园单元门,小区现在换然一新,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做到了真正的为居民办实事,解决困难。

  工商小区于2004年建成使用,有2栋居民住宅楼,现有住户54户,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工商小区院内路面破损、坑洼不平、雨天积水、雪天泥泞严重,居民出行很不方便,网格员在走访中居民集中反映该问题。经过多次到实地勘察,今年6月天骄社区召集工商小区业委会、群众代表进行开会商讨,经会议研究,参会人员同意维修。在天骄街道天骄社区的组织协调下,使用社区民生实事项目资金维修工商小区院落,历时一个月项目全面完工,道路提升不仅方便了小区居民出行,同时也改善了百姓居住环境,小区业主喜不胜收。

  翻开近年来天骄街道的“民生账单”一项项民生实事从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到公共设施投入从安全隐患消除、人居环境提升到突出便民休闲的“微更新”充分体现了项目的普惠性和公益性数不清的暖心变化从项目征集表到民生实事实景图记录着百姓满满的获得感见证着居民群众持续攀升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