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尔江海子村规模化肉牛养殖项目破土动工
资料来源:泊江海子镇 发布日期:2022-07-19 16:50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着力提高村党支部致富带富能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泊尔江海子村在前期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2022年度着力推动规模化肉牛养殖项目落地实施,该项目被列为东胜区“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泊尔江海子村奎素三社,项目总投资340余万元,拟建设半封闭牛舍3000平方米,配套肉牛活动场地、场区道路、供水供电管网等附属设施。

  项目实施后,将采取“村集体+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西门塔尔或安格斯良种母牛,同时购进周边农户牛犊育肥后出栏,逐步建设成为年存栏500头、年出栏400头左右的规模化肉牛养殖基地。项目运营后预计实现年平均利润35万元,安置就业人员10名,带动及帮扶周边农户260人左右,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接下来,泊尔江海子村将通过产业化发展项目的示范、引导和辐射,谋发展、谱新篇,推进村集体经济及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