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门克街道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筑牢居民安全“防火墙”
资料来源:巴音门克街道 发布日期:2022-12-13 10:50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防火委关于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摸清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切实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平安稳定。12月2日,巴音门克街道联合东胜区消防大队、诃额伦派出所、物业公司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对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期间,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为小区每个单元门张贴了消防提示海报及温馨提示。随后,重点对高层住宅小区管道井堆放杂物、消防通道是否设置消防通道标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泵、室内消火栓等设施是否能正常启动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充电和停放管理是否规范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及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现象,共区域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或超负荷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小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认真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火灾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小区公告栏、居民微信群等宣传电动自行规范停放充电、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