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08:28
字号:
打印: 保存:
  今年以来,东胜区应急管理局从加强组织领导、灾害风险管理、防灾减灾阵地建设、宣传培训等方面全力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形成了初具特色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新局面。

  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分表》等文件要求,我局重点从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创建特色等九个方面对全区80多家社区进行了评估打分,最终确定建设街道金威社区和纺织街道南湖社区基本符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向市减灾委员会推荐申报2022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示范社区的动态管理,巩固提升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质量,总结和提炼在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示范带动其他社区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